未确认生命体9-1

没啥理想的咸鱼写手

阳光正好

他那张总是写满坚毅的脸上,第一次露出了迷惘的表情。

周围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而又宁静。

他看到几个孩子在嬉笑打闹,惊走了一群鸽子,胖乎乎的鸟儿们扑棱着翅膀飞起来,不过一会就飞回来继续啄食着撒在地上的谷粒。

空气里隐隐约约的传来了小提琴的声音,流浪的艺人演奏着不知名的曲目,人们来了又去,嘴里谈论着他听不懂的东西,时不时传来几声笑。

没有震耳欲聋的爆炸声,没有密集的如同夏日暴雨般的射击声,没有遍地被踩到地里去的黄橙橙的子弹壳……

没有痛苦,没有哀嚎,没有悲鸣,没有呻吟……

从路边的砖石裂缝中,不知名的野花从那里钻出来,对着太阳扬起了脸,颜色是明艳的黄。

阳光正好。

他看过去,从龟裂的砖石一直延伸到草坪,到处都开着灿烂的黄花。

他忽然想起来了那个脸上总是带着笑的女孩子,那个因为一朵已经变得灰蒙蒙的小小的粉色野花,就敢把胳膊伸进电网网眼的女孩子。

明艳又张扬的黄。

灰仆仆的粉。

平淡又幸福的人们。

随时都会丧命的士兵。

他曾经向往着这样的场景,有花朵,有鸟鸣,有孩童的嬉闹,那样和记忆里很久远的肉桂苹果派的味道和香气一样温暖的场景。

可是等到真的看到这样的场景时。

他却发现,自己与这里……

格格不入。

ps:继续瞎写

评论(1)

热度(11)